首页 > > 62

推動透明化LBMA公開金庫數據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有史以來第一次,全球最大黃金交易中心——倫敦金庫的秘密開始展現在世人面前。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周一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倫敦金庫存有7449噸、價值2980億美元金條,合共59.6萬根金條的疊起高度是珠穆朗瑪峰的2.5倍;同期存有約3.2萬噸、190億美元白銀。

  以上金庫數據是LBMA首次披露,意在推動黃金交易透明化。LBMA數據還顯示,倫敦的實物黃金庫存之中約有68%由英國央行持有,規模約為5100噸,其餘約2500噸由投資者、銀行和其他屬LBMA會員的結算機構交易。

  數據將很快支持交易報告

  英國央行所持黃金規模略低於聯儲局的6700噸。路透調查顯示,預計全球庫存黃金18.72萬噸。LB-MA的數據意味着,倫敦庫存量僅占約4%。

  瑞銀貴金屬策略師特維斯估算,倫敦金庫中約1485噸、價值約457億美元黃金可能用於支持ET-F,約1460到1965噸歸屬於場外交易活動的指定帳戶和非指定帳戶。特維斯認為,LBMA的數據將很快用於支持交易報告,進而提高市場參與者的投資決策,監管機構也更有能力追踪并評估市場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