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港媒:中國5.6億遊戲玩家 人均年花費143美元

2017-08-04
来源:环球网

   不妨想象一下,當美國首都的所有人口都在同一時刻收看某在線視頻遊戲時,其人數也僅與觀看中國某頂尖電競團隊直播比賽的粉絲大體相當。EDG電競戰隊的成員表示,多達80萬粉絲同時收看其比賽,而華盛頓僅有68萬多人口。

  Unibet的數據顯示,中國迅猛發展的電競產業已使其職業玩家從2006年的區區50人增至去年的1001人。EDG戰隊年齡最小的隊員表示,他父母最初反對他成為職業玩家,當他們看到該戰隊的成就後才開始支持他。市場信息機構Newzoo的報告顯示,中國約有5.6億人玩遊戲(美國總人口為3.23億)。市場調研機構IHS Markit的研究報告發現,中國電競觀眾約占全球觀眾總人數的57%,去年中國的遊戲愛好者約觀看35億小時的電競視頻,觀看次數多達111億次。“中國龐大的人口和密度意味著其娛樂業迥異於歐美,”市場信息機構IDC副總裁安東尼奧·王(音)說。“在中國,來自個人電腦或手機等屏幕的娛樂更流行。”

  騰訊等中國遊戲發行巨頭開發遊戲的模式亦有別於西方同行。中國的遊戲通常被免費提供給遊戲玩家使用,但通過出售“訂制”服務或其他遊戲“裝備”創收。相比之下,美歐開發的遊戲通常需要玩家花錢購買才能使用。但中國的“免費增值”正在奏效,並吸引在年齡上不同於西方玩家的遊戲愛好者。在中國,約23%的遊戲玩家是年齡介於10至35歲的女性,而北美和歐洲的該比例僅為17%。

  此外,中國龐大的玩家群體還樂意花錢。Newzoo的數據顯示,中國的遊戲玩家每年人均花費143美元,這已使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遊戲市場,市場規模高達244億美元。Newzoo高級分析師潘尼基特表示,“中國遊戲愛好者樂於對電競選手(頂禮膜拜),從而使他們擁有非常龐大的粉絲團,而歐洲的該行業遠不像這樣受粉絲拉動,”潘尼基特說。“(對電競選手的)這種偶像化趨勢對遊戲的受歡迎程度至關重要。當遊戲變得如此被社會接納時,當你聽到朋友們都在談論某些遊戲時,你就更有可能玩這些遊戲。”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