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阿迪達斯業績繼續增長 步步逼近行業老大耐克

2017-08-07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上周五,阿迪達斯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4至6月)財報,報告顯示,阿迪達斯淨銷售額同比增長20%至50.38億歐元,淨利潤同比上漲16%至3.47億歐元。旗下品牌阿迪達斯和銳步均有增長,其中阿迪達斯的跑步系列產品賣得相當不錯,Boost系列供不應求, Originals和Neo的時尚服飾等也很受歡迎。

  若按地區劃分業績來看,除俄羅斯以外,其他所有地區銷售額均達到兩位數增長,其中北美地區同比增長25.8%,大中華地區同比增長更是達到27.7%。

  阿迪達斯在過去一年時間裏不斷蠶食著耐克的市場,它似乎要比耐克更擅長抓住流行趨勢,在產品上,阿迪達斯推出的Boost系列供不應求,還請來著名說唱歌手Kanye West合作設計Yeezy產品,此系列出現消費者熬夜排隊購買情況。此外,Stan Smith也重新獲得時尚消費者的青睞。

  阿迪達斯的營銷推廣也功不可沒,其中包括大量使用明星而非運動員的策略,例如在中國,阿迪達斯選擇的代言人包括有吳亦凡、范冰冰、Angelababy、彭於晏等等。這些明星單在微博平台上就擁有千萬數量粉絲,而這些粉絲可以轉變成潛在的消費者。

  另一方面,運動用品老大耐克的日子則並沒有那么風光,在它剛剛發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財報中,營收僅同比了上漲6%,對於它的主體市場美國,市場份額呈現下降趨勢,最近公司還開始裁員。

  不過面對老對手阿迪達斯一系列強勁玩法,耐克也開始拋開傳統的營銷方法來贏回消費者。最近耐克在微博上發布了一支全景影片,叫“心再野一點”,找來的人是年輕偶像周冬雨。這是耐克首次在中國選擇了女性明星而非運動員作為廣告代言人。另外還邀請了著名偶像團體TF Boys的隊長王俊凱為鞋款Air Max設計,該消息在微博上達到了一千三百萬的轉發量,北美地區,耐克則邀請了超模Bella Hadid代言。

  日子不好過的還有曾經的市場黑馬Under Armour,2015 到 2016 年期間,Under Armour每季度的球鞋營收增長都保持在 40% 以上,曾一度威脅到阿迪達斯“行業老二”的地位。但在最新一季財報中,Under Armour總營收為11億美元,總比增長8%,曾經表現最好的鞋類業務卻出現負增長,曾經的熱款“庫裏”系列球鞋也逐漸吸引不了需求變化多端的消費者。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