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冠君為朗豪坊商廈尋買家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冠君產業信託(2778)早前宣布旺角朗豪坊辦公樓作全球招標,整個項目估值逾240億元,行政總裁及投資總監王家琦昨日表示,樓市持續高企,集團難以作為買家去入市,故希望趁現時地產市場暢旺,以及物業的資產價值較高時賣出,以待之后收購其他資產,不排除未來會以合資方式發展其他項目。

  集團持有的三個物業分別為花園道三號、朗豪坊商場及朗豪坊辦公樓,她指花園道三號估值過千億,難有買家能夠負擔整幢物業,而朗豪坊商場因辛苦經營十多年,不舍得賣出,加上商場的品牌價值仍可以繼續發掘,因此最后選擇出售朗豪坊辦公樓,本星期會透過銷售代理在內地為項目進行路演。

  王家琦表示,目前未有具體投資目標,雖然一直有留意不同項目,但由於香港市場項目的回報率偏低,暫時未能找到合適的收購項目,不排除考慮收購內地及海外物業,但仍會以香港物業作為首選。

  物業不會盲目出售

  冠君產業信託上半年租金收入達11.83億元,較去年同期升5.3%,物業收益凈額升7%至10.64億元,可分派收入增7.5%至7.58億元。每基金單位分派11.73仙,按年升7.2%。三個物業當中,以朗豪坊辦公樓的租金收入升幅最大,按年增長9.9%至1.75億元,出租率保持於97.5%水平。王家琦認為該物業仍有上升空間,若市場出價不合意,不會盲目出售。

  花園道三號租金收入升5.1%至5.96億元,尺租按年升8.2%至84.65元,出租率下跌至92.4%。她指,現時中環寫字樓尺租平均水平都超過100元,預計花園道三號未來會有上升的空間,而出租率下跌是因為上半年有高層租戶搬出,已確認下半年有一家中資公司搬入,故出租率會維持平穩。對於內地收緊資本管制,她認為當管制放寬后,會有更多中資公司租用中環寫字樓,因此預計未來中環租務會維持穩定。

  朗豪坊商場租金有下行壓力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根據政府統計處資料,2017年上半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0.6%,朗豪坊商場於今年上半年卻錄得1.9%的零售銷售額增長,表現優於整體零售市場。雖然朗豪坊商場於3月曾發生電梯事故,但上半年租金收入亦有3.8%的增長,達4.12億元。受電梯事故影響,朗豪坊商場上半年物業經營凈開支比率由11.5%下降至10%,主要由於租戶流轉減少致令出租傭金下降。

  由於租金占租戶的銷售比例已接近20%,對底租租金構成下行壓力,行政總裁及投資總監王家琦預計下半年底租會輕微下降。她表示,該電梯已於今年7月重開,集團亦於電梯事故后作出500萬元撥備,為商場做推廣,以刺激商場人流,但樓宇管理開支凈額減省400萬元,故大部分已獲抵銷。現時商場人流已回復至出事前水平,7至8月的商場人流更錄得按年升幅,現時周末有30多萬人流,平日則有25萬至30萬人流。

  擬將美食廣場重新裝修

  王家琦解釋,加租或減租會視乎不同租戶情況而定,強調選擇租客時重視租戶能否配合商場的品牌,其風格會否增加商舖多樣性,以及能否帶來更多的人流,并不會只選擇能夠付出最高租金的租戶。商場亦計劃下半年將美食廣場重新裝修,并引入更多生活品味及餐飲租戶,商場目前餐飲租戶占比約20%,她透露餐飲租戶的數目不會大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