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招商局港口斥逾72億購巴西TCP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早前收購斯里蘭卡港口的招商局港口(144)又有收購動作,昨宣布收購主要在巴西從事港口設施營運業務的TCP已發行股本90%,購價涉資28.9億雷亞爾(折合約72.28億港元),以集團的內部資源及外部債務融資兩種方式籌集支付。招商局港口股價昨收報25.1元,回落1.57%。

  有利業務擴至拉美地區

  是次集團於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間簽署收購協議,集團指,收購有利集團利用TCP的海運樞紐發展其物流網絡、出口進口、工業區及潜在住宅項目以及相關的金融服務平台,使集團內部具有更大的商業協同效應。同時,令集團業務擴至拉丁美洲地區,以及進一步鞏固全球地位。集團副主席胡建華表示,巴西是「金磚四國」之一,亦是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是中國在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戰略合作及貿易夥伴,認為今次交易除有助集團達成商業目的,亦能促進中巴兩國的貿易發展及全面戰略合作關系。

  產能料增至每年240萬標準箱

  TCP及其附屬主要從事在巴拉那瓜港口營運集裝箱碼頭特許經營業務,可接待來往拉丁美洲貿易航道的最大型船舶及為巴西第二大集裝箱碼頭,目前設計產能為每年處理150萬個標準箱,於完成計劃擴建后,將進一步增至每年240萬個標準箱,而計劃擴建目前預期將於今年稍后時間開始及預期將於2019年下半年竣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