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邱騰華冀年底前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於下周一(9月11日)舉行,是次論壇主題為「化願景為行動」,冀推動「一帶一路」踏進實踐期,協助企業把握更多商機,預計將有2500人參與。

  為一帶一路融資擬相關標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於記者會上表示,「一帶一路」是未來的大趨勢,他冀年底前能與東盟10個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加強投資保障及專業服務等合作。貿發局局長羅康瑞亦表示,貿發局在此扮演推動角色,現時已聯同銀行公會等,就投資「一帶一路」融資擬定相關標準,來保障投資者權益。至於如何推動本港中小企及年輕企業家參與,他認為龐大投資也需小公司參與,不可能一家獨大,需要企業在其中發現衍生商機。會后兩家本港有份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企業接受媒體訪問時均表示,「一帶一路」政策的提出給予本港中小企更多的機會及幫助,令沿線國家對外資企業的投資發展更加開放,有利企業更好的走出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