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營商環境轉差 PMI跌至49.7半年新低

2017-09-05
来源:巴士的报

  本港營商環境轉差,日經8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7月的51.3跌至49.7,創半年新低,為自3月以來再次低於50的盛衰分界線,反映香港私營企業整體經營環境惡化,主要受到產出、新訂單與就業同時回落所拖累。

  期內,整體新業務大幅回落,是自5月份以來首次收縮,並創7個月新低,主要是由於本地需求減弱,以及內地銷情放緩兩大因素所致。受到需求疲弱的負面影響,產出活動亦都輕微收縮,惟整體跌幅輕微。

  因產出減少,企業對增添人手的意欲不大,甚將自主離職的崗位懸空,導致就業水平4個月以來首度下跌。投入成本通脹月內有所加快,原材料價格飆升和薪資上漲,是推動成本向上的原因。同時,企業將若幹成本轉嫁予銷售價格,但幅度溫和。

  IHS Markit經濟師表示,臨近第3季,本港私營企業的業務轉弱,令人關注未來數月的經濟增長,新業務量下跌及企業看淡未來1年的業務活動。另外,投入成本壓力加大,主要受原材料短缺影響,加上有消息指中國的環保法或對供鏈帶來影響,亦限制產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