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將推創新板運作諮詢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香港需要開拓新途徑來吸引新經濟公司以保持競爭力,容許企業通過「同股不同權」架構上市,目標是吸引互聯網及生物科技等「新經濟」領域的公司來港上市。

  市場普遍認同要吸引新經濟企業

  有關設立創新板及改革創業板的諮詢早前已結束,李小加指收到數百份回應,認為市場普遍認同本港需要吸引更多新經濟企業,亦可接受同股不同權的股權架構,但對如何落實意見仍較分歧,包括質疑創新板的必要性,且認為須對投資者有一定保障。他表示,下一階段或就創新板市場的發展及如何處理同股不同權問題,再諮詢市場意見。

  李小加又稱,下一步的互聯互通將發展「商品通」,目前正與本港不同商品持份者進行溝通,但本港商品交易向來不太成功,故難以向他們證明「商品通」可帶來的成效。

  實名制未有時間表

  至於實施實名制買賣,李小加認為,香港代表國際市場的特性,而中國內地是非常獨特的市場,有其獨特的制度。他續稱,在互聯互通中,兩地都不能全面改變自己去適應對方,兩地監管機構要找到最大公約數,實名制未有時間表,要待現有市場制度出現重大改變時才作諮詢。

  另外,李小加又指,仍在商討并冀吸引沙特石油國企沙特阿美來港上市,相信若互聯互通框架可擴大到新股通,令內地投資者可參與投資本港新股,將有助增加本港市場對沙特阿美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