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8月PMI下挫 企業增聘人手意欲低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PMI指數回落,反映香港經濟增長略為減慢。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經季節調整8月日經香港采購經理指數(PMI)由51.3大幅回落至49.7,不單結束4個月的增長,更是5個月以來最低。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Bernard Aw認為,日經香港PMI指數自第二季以來一直向好,卻在臨近第三季時轉差,令人關注未來數月的經濟增長。以前瞻性數據來作最壞打算,新經濟業務總量將會下跌,企業對未來一年繼續悲觀的局面將會浮現。

  臨近第三季度,本港私營企業的經濟動力轉弱,8月份數據錄得5個月以來最低。產出、新訂單與就業同時回落,不但將PMI指數拖至持平指標以下,還減慢了采購活動的增長步伐。

  企業信心仍佳

  企業對增添人手的意欲不大,甚至將自主離職的崗位懸空,導致就業水平4個月以來首度下跌。員工人數縮減,積壓工作隨之上升,惟增幅在新工作量收縮的情况下尚算輕微。個別企業為遵循中國的環保法規而限制了產出量,因而積壓部分工作。另一方面,企業雖仍看淡前景,但信心度卻自2015年3月以來最佳。

  IHS預期,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經營前景仍未看好,但8月份的產出預期指數已是兩年半以來最佳。綜觀該項指數開展5年以來的數據紀錄,是月數值為歷來最佳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