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慶50周年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成立五十週年慶祝活動日前舉行開幕儀式,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今年是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成立五十周年,由該會聯合香港潮籍團體,一連五天在亞皆老街球場舉行一系列大型活動,除了首日早上有途徑九龍城區13條街道的請神巡游外,每天在會場還有一場導賞團,向市民大眾介紹盂蘭勝會,此外也會派發平安米予長者,現場還有魚蛋、筍粿、茶果等傳統潮州小食供市民免費品嘗。「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暨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成立五十周年」活動日前假九龍城廣場舉行開幕儀式,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盂蘭工作保育委員會主席馬介璋、九龍城區潮僑盂蘭會理事長陳統金等出席。

  馬介璋冀勝會辦得一屆比一屆好

  馬介璋致辭時表示,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是一個歷史悠久、根基深厚的潮僑盂蘭團體,在理事會各位同仁的同心同德努力之下,不但在九龍城區深受潮人擁戴,在香港潮籍鄉親乃至市民之中也備受好評,廣為傳頌。

  他說,九龍城潮僑盂蘭會舉辦盂蘭勝會的儀式依照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的最傳統方法進行,充分保留了香港潮人從家鄉帶來的這份寶貴精神財富的特色,必須得到充分的支持和保育,在向全港青少年推介盂蘭文化上,應該成為一個重點的介紹團體。他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將盂蘭勝會辦得一屆比一屆好,為全港其他盂蘭勝會作出榜樣。

  王小靈:傳遞社區互愛精神

  王小靈致辭時指出,盂蘭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核心內涵-感恩與博愛也是中華文化的核心。「每年的盂蘭勝會不僅是潮籍人士的盛事,也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她赞揚盂蘭勝會傳遞了社區互愛精神,傳播正能量,為社區的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

  陳幼南:共同努力將活動傳承下去

  陳幼南說,今年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活動內容更豐富。盂蘭勝會不僅僅是拜神祈福,更希望推廣孝親報恩的文化內涵給社會大眾。為了讓年輕人參與推廣與傳承這一傳統文化,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近年通過出版漫畫、通識教材等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大力提倡盂蘭文化。他亦說,九龍城潮僑盂蘭會包含了許多傳統內容,是研究盂蘭文化的好機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將活動傳承下去。

  陳統金感謝各位善長慷慨捐輸。他希望年輕人能多參與其中,也祈願國家強大,香港繁榮、和諧。他接受記者訪問時提及,活動期間將會組織中學生前來參觀,每日將有2架大巴去中學接送學生。除此之外,義工也會在現場制作魚蛋、粉粿、筍粿等傳統潮州美食,供市民免費品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