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副校長:被圍困不好受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

  中大副校長吳基培(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校方早前自行移除校內的「港獨」標語,引起中大學生會不滿,上周更聯同其他大專院校學生會成員包圍學生事務處逾5小時。中文大學副校長吳基培昨早於中大網站撰文回應事件,提醒學生「有權必有責」,呼吁各界給予校方空間,讓他們好好和學生溝通,解決問題。他又表示,被圍困的經歷真的不好受。

  指匿名宣傳品理應清除

  吳基培昨日以「被『圍堵』的中大小師兄」為題,在中大網站撰文,回應學生事務處被圍困事件。他說,當日的情况被網上及傳媒廣泛報道后,部分人認為大學對學生應該「企硬」,不應姑息,惟他認為大學的主要任務是教育,強調溝通永遠比對抗更有助解決問題,特別是對當下的年輕一代,「可惜當日除了本校同學亦有不少校外人士,各人情緒高漲,很難在那個場合作理性的討論」,希望外界給予空間,讓校方好好與同學溝通,一起解決問題。

  吳基培解釋,校方有法定的責任管理校園,而文化廣場及「民主牆」等設施是大學透過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授權給中大學生會代為管理,除了屬教育一部分,亦是尊重校園言論自由的具體表現,同學擁有管理發表意見場所的權力,亦須承擔相關責任,切實執行其自行訂立的守則,確保同學意見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有秩序地發表,如出現違守則匿名宣傳品理應清除。

  對於有報道指校方「未有共識之前不拆除文化廣場的展示品」,吳基培澄清指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重申自己當日是同意「校方與學生會『溝通之前不拆除文化廣場的展示品』」。他又說,「我的確在走廊被困3個多小時,另有同事更被困了6小時。這次經歷真的不好受,但卻沒有動搖我們要與同學坦誠溝通的信念。作為老師,我有責任向同學剖析事件,提醒他們可能的后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