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周強研司法交流合作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右)與周強(左)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港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會面。林鄭感謝最高人民法院一直對香港的支持,又稱香港在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具備經驗,加上「一國」和「兩制」雙重優勢,可以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周強在出席活動時表示,相信通過兩岸四地的法律界加強交流合作,一定可以推動中華司法文明不斷發展進步。

  見證兩地簽署合作紀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國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會面。周強今次來港,主要是要參加「第4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司法高層論壇」,林鄭月娥對其此行表示歡迎。她亦感謝最高人民法院一直以來對兩地司法協助工作,以及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支持。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具備人才和豐富經驗,加上「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可為內地企業提供多元化的專業法律及相關服務,并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工作。

  會后,林鄭月娥與周強共同見證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與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李少平簽署《關於加強最高人民法院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交流與合作紀要》。林鄭相信,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及優化兩地司法和法律界的交流及合作。

  林鄭月娥(后右)與周強(后左)見證下,袁國強(前右)與李少平(前左)簽署了交流合作紀要。

  出席兩岸四地司法論壇

  此外,周強昨日出席「第4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司法高層論壇」時致辭。他稱,當前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人民對高品質、高效率司法服務的需求愈發強烈;他引伸道,如何把握機遇、應對挑戰,實現司法事業新發展,是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司法界同仁共同面對的課題。

  周強說,內地法院積極回應社會的關切,以適應時代需要,深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充分運用信息技術等現代科技,加快建設智慧法院。他更指出,審判品質、效率和司法公信力都得到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不斷增強。他亦相信通過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法律界加強交流合作,一定能夠推動中華司法文明不斷發展進步,促進海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