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酷熱下狂歡中暑 警查是否涉藥毒 西九音樂會生悲4狂迷1死3危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

Road to Ultra 香港音樂節2017日前現場盛况,期間有4男女樂迷昏倒,其中1人不治。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世界級戶外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前日在西九文化區舉行香港站音樂會,吸引逾千名中外樂迷入場狂歡,惟全日先后有4人在場內暈倒送院搶救,釀致1死3人危殆。警方事后在現場檢獲少量搖頭丸毒品,重案組正調查是否與案有關。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指警方現正調查事件,現階段不適宜評論。有現場目擊者稱,音樂會當日高溫酷熱,不少人在場跳舞及飲酒,不排除部分不適者是中暑出事。有醫生指出,天氣炎熱加上酒精影響,容易令人缺水;如果再受到藥物或毒品影響,有可能危害性命。音樂會主辦單位暫時未回應事件。

  27歲男樂迷送院證實死亡

  送院證實死亡的男樂迷姓鄒(27歲),據悉任職獵頭公司人力資源顧問,警方稍后將安排剖尸檢驗死因;另外3名情况危殆的男女,包括姓戴(21歲)女子、姓盧(22歲)及賴(29歲)男子,現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據悉,部分人的尿液樣本驗出含毒品。

  消息指,4人互不相識,送院時已陷入昏迷,身體出現抽搐。醫生初步診治結果顯示各人均有服食過量藥物症狀,其中戴女及賴男目前須由呼吸機協助維持生命,家人昨在醫院守候,均顯得憂心忡忡。

  賴父指,兒子從事電影及音樂MV剪片工作,平日熱衷電子音樂,為人上進顧家,不烟不酒,無不良嗜好,更經常跑步鍛煉身體,前日兒子表示出外玩,但沒有說是去音樂會,直至昨晨始知兒子出事留院。

  警現場檢獲搖頭丸藍精靈

  據悉,警方非常重視案件,前晚已派人到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音樂會現場調查,檢獲少量搖頭丸、藍精靈及一些新興毒品等,此外更有目擊者聲稱在場內目睹有人服食懷疑毒品,不排除事件與濫藥有關。

油尖警區重案組警員昨午到西九文化區音樂會現場蒐證。

  及至昨日下午,警方重案組探員再度返回現場蒐證。油尖警區重案組林浩明警長表示,目前正嘗試聯絡舉辦活動以及場地的負責人調查,包括索取閉路電視以追查當時音樂會場內情况。

西九文化區音樂會過后,昨見現場遺下大量垃圾仍未清理。

  事隔一日,昨日現場所見,舞台仍未拆卸,場地內留下大量垃圾,包括有酒樽、膠樽及香烟盒等,多名清潔工人正忙於清理。據其中一名清潔女工人稱,前日下午天氣酷熱,場內迫滿人,在強勁音樂下,一邊跳舞一邊飲酒,期間目睹一名少女暈倒地上抽搐,她估計少女因天氣太熱致中暑。

  管理局發聲明慰問死傷者

  有與死者一同參與音樂會的女目擊者稱,活動場地大,天氣炎熱,不少參加者感到口渴,向身邊陌生人取水飲。她又稱,到傍晚時,有人向事主遞上看似清水的飲品,事主喝后不停搖頭、手腳亂舞、身體不停抖震。她與多名朋友合力將之送到急救站,救護人員即時為他扣喉并送院,事后才得悉對方最終不治。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下午發出聲明,指十分關注前晚於「Road to Ultra」活動期間發生的緊急事故,4位參加者送院治理,其中一位不幸逝世,感到十分難過,并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祝願留院的參加者早日康復。

  聲明又指,Road to Ultra為全球戶外電子音樂節,其主辦單位租用苗圃公園舉辦第2屆活動,按照管理局場地租用合約的要求,主辦單位已提供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等所需的各項政府牌照證明,同時亦聘請約100名保安人員控制人流,并於入場時小心檢查參加者的背包及手袋等。

  葉傲冬:日后會加強監察

  聲明說,前日音樂會現場共設3個急救站,駐有合資格的急救人員及所需設備,若觀眾感到不適,可到最近的急救站進行身體檢查及評估,若遇上現場未能處理的醫療情况,將立刻由救護車送院。

  聲明續說,因應當日的天氣情况和高溫,主辦單位提醒參加者現場設有飲用水補充的安排,并鼓勵他們善用。西九管理局稱,會全力配合警方就是次事故的調查,同時亦會檢討場地租用的程序,確保所有人士均安全地使用西九文化區的設施。

樂迷蜂擁參與音樂節。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葉傲冬稱,音樂節有人昏迷及死亡的情况是首次發生,他對事件感到震驚。董事局日后會加強監察,提高保安要求,包括安排更多保安人員巡邏,減低同類事件再發生,亦會探討是否以增設附例形式加強規管。

   享負盛名 Road to Ultra 成世界電音品牌

Road to Ultra 為世界性電子音樂節,圖為2016年馬尼拉的場面。

  西九文化中心苗圃公園前日舉行的 Road to Ultra 香港音樂節2017,為香港第2次舉辦。這個獲稱為超世代的世界級戶外電子音樂節,於1999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等開始,全名為 Ultra Music Festival,簡稱(UMF),并以電源開關符號作為品牌,象徵開啟后電流不斷,經過多年推廣,世界各地的大城市每年都有UMF舉行。

  官方網頁稱對毒品零容忍

  據主辦單位稱,今年香港的 Road to Ultra 投資逾2000萬元,舞台規模擴大兩倍,場地空間更廣闊。升級舞台制作及規模,帶來極盡視聽官能融合的世界級舞台制作及多重感官的非凡體驗。3位擔任headliners 的DJ,均是在電子音樂界享負盛名。

  音樂會門票不便宜,只限18歲以上人士購票,由680元至1980元不等,門票很早已售罄,場內不設座位。參加者大部分是年輕男女,多數穿上性感T恤或背心,并著一對能長時間站立及跳舞的鞋。另外,會場內有酒精飲品售賣,大會為確保觀眾能安全及愉快地欣賞音樂,多種物品包括:藥物、易燃物品、攻擊性武器、水槍及霧化器等均不能攜進場內,亦有保安員搜查隨身物品。

  Road to Ultra 大會於官方 facebook 專頁明確說明:「我們對任何毒品都是零容忍。為他人設想,場外場內全面禁止各種毒品。承擔責任,珍惜自己,關愛他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