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造業16工種平均加薪7.8%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周聯僑(中)表示,16工種平均加薪7.8%,25萬工人受惠。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昨日公布今年度16個工種的加薪幅度,平均加幅為7.8%,預計最少有25萬工人受惠。其中獲加薪幅度最高的工種是油漆及模板,加幅11.1%。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今年加薪幅度未如理想,個別工種如紮鐵更出現開工不足的問題,認為與立法會「拉布」有關,令工程無法上馬,造成業界「一時撐死,一時餓死」情況。

  油漆模板加幅最多11.1%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公布2017/18年度16個工種的加薪幅度,平均加幅為7.8%,當中獲加幅最高的工種是油漆及模板,加幅為11.1%,日薪分別由1170元及2250元加至1300元及2500元;其次為紮鐵及天花間隔,分別加幅為10.1%及10%,日薪分別由2150元及1000元加至2370元及1100元;而加幅最低的工種為挖掘機,加幅為3.7%,日薪由1350元加至1400元。

  「拉布」連累紮鐵開工不足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44萬名建造業工人已是連續第9年獲加薪,但今年加幅較預期的低一至二成。他指出,個別工種如紮鐵更出現開工不足的問題,由以往在夏天需要找工友開工,變成今年由工友問工會有沒有工作。他認為與立法會「拉布」有關,因無法批出撥款,而令工程無法上馬;而市場又會剎那間湧現大量工程,出現人手不足問題,造成業界「一時撐死,一時餓死」的情況。他說,工程延誤亦令成本大增,大判二判爭拗不斷,致使欠薪拖糧,而今年求助個案飆升,欠薪金額大增,反映出「拉布」的遺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