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連推兩帶路民心相通項目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前中)與柬埔寨衛生部長曼本亨(前左一)及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孫國華(前右一),為推出「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簽署合作備忘協議。

        梁振英(左三)與企業家李文俊(右三)簽署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合作備忘錄,其他中心董事劉炳章(左一)、張志剛(左二)、鄧爾邦(右一)、高靜芝(右二)一同見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任主席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有限公司連續兩天公布中心首兩個「一帶一路」民心相通項目,包括昨日簽訂合作協議的「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以及前日與李文俊慈善基金聯合推出首個「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

  為柬埔寨民眾消除白內障

  中心昨日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及柬埔寨駐港總領事Sin Siya見證下,與柬埔寨衛生部、亞洲防盲基金會,以及捐出兩部價值1000萬元流動手術車的香港新家園協會等單位,簽署合作備忘協議,推出名為「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中心將聯同基金會,負責向柬埔寨磅湛省派出義務醫療隊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及香港醫生,為當地因白內障致盲的民眾提供免費手術治療,預計將惠及逾萬人。

  發起行動的中心主席梁振英形容,今次協議簽訂儀式,只是向前的一小步,但卻是重要的一步,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華商有更多到各國投資的機會,也有責任為投資地點的民眾出力,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在所在地做好公益,讓當地民眾共享「一帶一路」倡議的成果,這就是民心相通的其中一個方面。

  梁振英續透露,中心未來集中在3個範疇推動民心相通工作,包括人道主義、青少年交流和文化藝術交流,他說:「以上3項均為中心未來工作重點,最終目標是讓各國人民知道,『一帶一路』倡議除了盈利,讓各地民眾都可受益亦很重要。」

  啟動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

  此外,中心前日與李文俊慈善基金簽署合作備忘協議,並宣布全面啟動「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李文俊慈善基金將捐出港幣1000萬元,全數贊助學生參與計劃,預計受惠學生約1000名。該計劃讓香港中學或大專學生,選擇到任何有具規模華商經營的發展中國家,包括部分東盟國家、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中東及非洲等國探索體驗,計劃目前已批出10間學校的申請,各探索團將在下個月起陸續啟程。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