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經名人出席方逸華追思會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

城中多名政经名人出席方逸华追思会。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已故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非執董方逸華追思會昨於邵氏影城舉行,電視廣播一眾高層以及城中著名政經名人,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等,先後到來鞠躬致意。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前行政主席梁乃鵬代表方的家人感謝出席人士,並交代邵氏旗下公司與基金會將來運作。

  場地布置簡單舒服

  方逸華追思會於邵氏影城舉行,追思會設有368個座位,大堂中間有一幅方逸華遺照,旁邊圍有粉紅色、淡橙色及香檳色的蘭花與牡丹等,全部由荷蘭空運到港,布置簡單而舒服,據悉為方生前最愛的色調。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行會成員李國章、城市大學校長郭偉、澳博常務董事兼行政總監梁安琪、有線寬頻主席邱達昌、全國政協汪明荃等先後到來鞠躬致意。

  陳偉文將任邵氏董事總經理

  霍震霆形容,方逸華及其已故丈夫邵逸夫對娛樂界及藝術界貢獻良多,今次就有如送一個數十年好友最後一程。梁安琪稱讚方是一個典範,為人親切、工作認真、對朋友好,吃飯從不讓她請客,自己會在心內懷念對方。邱達昌透露,3個月前才跟方吃飯,詳談電視業的問題達數小時,而且方身體一直不錯,故對其離世感突然。汪明荃表示,方是一個好老闆,與邵二人為善最樂,慷慨捐款予教育界及醫學界,造福人群,自己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前行政主席梁乃鵬代表方逸華家人,感謝出席追思會的人士。他讚揚方逸華生前熱心公益,做事認真嚴謹,對方的離開感突然。他又公布方逸華離世前對邵氏旗下公司及基金會將來運作,已經有適當安排,根據其意願,陳偉文將會正式出任公司董事總經理,而方的胞妹蔡梅芝及李潔儀則會在Mr Jerry Rajakulendran及郭樹偉的陪同下,協助處理公司集團化運作。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