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最高千萬獎勵落戶 橫琴專措扶持保險業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近日,珠海橫琴出台并實施《橫琴新區促進保險業發展的扶持措施》(以下簡稱《措施》),促進橫琴現代保險業發展壯大。本次措施在鼓勵保險機構落戶、追加註冊資本、併購重組和保險改革創新等方面給予政策扶持,符合條件的給予最高1000萬元的落戶獎勵,旨在鼓勵保險機構創新發展,扶持保險機構做大做強。據悉,該《措施》是國內首個地區政府針對保險業出台的專項扶持政策。

  據了解,近年來,圍繞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為核心,緊密配合澳門發展特色金融,橫琴新區針對金融各細分行業,有針對性的出台了包括私募投資基金、商業保理、融資租賃、互聯網小貸、量化投資等系列辦法。本次《措施》在鼓勵保險機構落戶、追加註冊資本、併購重組和保險改革創新等方面給予政策扶持。該措施在《廣東自貿試驗區橫琴片區產業培育和扶持暫行辦法》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針對保險機構的落戶扶持。對於保險機構一級分支機構、業務總部等后台服務機構落戶橫琴給予一次性獎勵500萬元,二級分支機構給予一次性獎勵50萬元。針對目前市場出現的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服務保險市場的保險服務類企業,措施規定符合條件的給予最高500萬元的落戶獎勵。

  《措施》對保險機構法人總部增加註冊資本按梯度給予扶持,對新增註冊資本達20億元以上的,給予1000萬元一次性獎勵。保險機構併購重組區外金融機構且重組后該機構落戶橫琴的,給予最高1000萬元獎勵。同時,為提升保險機構創新改革的積極性,鼓勵保險機構做大做強,該措施設立保險改革創新獎和保險特別貢獻獎,用於獎勵對橫琴新區金融改革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有突出貢獻的保險創新項目,每年最高獎勵金額達1000萬元。

  橫琴新區成立以來,保險機構實現快速集聚,保險業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截至2017年11月末,橫琴新區共有36家保險法人及分支機構進駐,包括保險公司16家、保險代理17家、保險經紀3家。其中,共有保險法人機構7家,包括保險公司2家,保險代理4家,保險經紀1家。橫琴人壽有限公司成立不足一年保費收入已突破8億元,并在第12屆中國保險創新大獎頒獎典禮榮獲「2017年度新銳保險品牌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