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黑金關注組批毛孟靜住宅涉違建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报

  反黑金關注組批評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住宅涉有違建。 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反黑金關注組約10餘名成員昨日在金鐘港鐵站外示威,團體指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淺水灣的住宅單位,將開放式車房改為封閉式的住宅,涉嫌違建,團體要求毛孟靜將違章建築立即清除。

  開放式車房變封閉式住所

  反黑金關注組指,議會中不乏有議員長期偕建及霸佔官地,又批評毛孟靜是其中的表表者,指她在淺水灣住宅單位,將開放式車房改為封閉式住宅,事件公開已8年,毛孟靜還未有意圖將單位清拆還原,她還狡辯稱不是違建,只是改動單位布局。

  反黑金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指,以毛孟靜的邏輯,所有工廈都可改成住宅單位,違建問題就會更加嚴重。他指,作為守法及負責任的香港人,尤其公眾人物,當知道問題之後,理應第一時間積極地處理,但毛孟靜竟然置之不理,還惺惺作態地死撑。他要求毛孟靜將違章建築立即清除。他指,沒有按指令改變土地用途亦是違法,認為政府有關部門,如屋宇署應繼續跟進事件。

  對於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涉僭建事件,黃引祥認為,鄭若驊已就事件作交代及致歉,又承諾會清拆違規建築物,認為是有承擔的做法。

  拖拉8年未理勸告還狡辯

  至於毛孟靜淺水灣道住所「車房變住宅」事件,始於2010年,該單位被揭發地下的開放式車房加建圍牆、大門及窗戶,變成獨立可住人的屋宇,事件拖拉8年,該處所仍未還原。日前屋宇署終於發信勸告業主盡早恢復原有用途,但毛孟靜還狡辯稱沒有僭建及有向政府繳交差餉,指購入單位時已經是密封單位而非車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