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在京商討一帶一路合作 邱騰華:商機不限大企業

2018-02-03
来源:香港電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於北京出席「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後表示,今次是特區政府與央企及國企首次就「一帶一路」舉辦的合作活動,期望讓他們了解本港在「一帶一路」的角色。

  他指出,本港有120多個企業代表,北京方面則有170多家企業代表參與,當中有77個央企代表,形容參與反應熱烈和成功,令人鼓舞。

  邱騰華說,論壇引證了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對香港有關要瞄準國家所需的要求,論壇反映特區政府有策略地安排商機。他表示,有六成國家對外投資都經由國有企業,形容與國有企業合作是一條康莊大道。

  對於張德江要求協助青年人解決創業時遇上的問題,邱騰華表示,「一帶一路」商機不限大企業,「一帶一路」的民心相通和創意文化工作,正是青年人發揮的機會。

  邱騰華表示,特區政府除了今次論壇外,今年6月亦會舉辦第3屆「一帶一路」研討會,目標是面向國際,作投資推廣。

  本年底會舉辦主題研討會,探討旅遊業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機遇。商經局亦會與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和港澳辦繼續舉行聯席會議,探討如何落實不同項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