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訛稱資產轉移大計揾快錢 兩青墮騙案失財84萬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葛珮帆(左二)呼籲年青人切勿上當。

  【香港商报网讯】揾快錢先要向財務公司借錢?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再有騙徒涉嫌以「揾快錢」作招徠,聲稱旗下的「資產轉移計畫」能隔月帶來7萬元的收入,過程需要參與者向財務公司借錢。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至今已收到兩名年青受害人求助,所涉款項共達約84萬元,今日內將報警處理。

  90後陳小姐(化名)表示,今年1月在社交平台發現「揾快錢」的招攬廣告,其後獲招聘方以電話聯絡,稱公司旗下設「資產轉移計劃」,以合法途徑協助外國人士轉換資產,過程須向財務公司借錢,隔月便可賺取達7萬元的收入。陳小姐向財務公司共借取約55萬元,再以信用卡購買涉款約15萬元的黃金,其後跟聲稱秘書的職員當面以現金交收,被騙取共約70萬元。

  另一受害者黃生(化名)被騙取約14.5萬元,先後向四間財務公司借取款項。他表示,招聘方曾透過通訊軟件,向他展示豁免還款的法律文件,但一直未安排簽署時間。黃生指借款時,招聘方及當中三間財務公司的內部職員,曾教導他須聲稱款項由個人借出,不涉及中介公司。直至招聘方稱有資金問題,未有為他償還每月最低還款額並要求他向財務公司還款時,黃生始懷疑受騙。

  現時黃生每月仍須向財務公司還款,陳小姐在家人的協助下已還清款項。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事件反映騙徒犯案手法具組織性,不但收取受害人的借貸文件,亦按步驟指導受害人向財務公司借錢。葛珮帆質疑,騙徒疑與財務公司「打龍通」,呼籲年青人切勿上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