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冀5項醫院撥款通過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

张建宗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為紓緩香港公營醫療服務的壓力,政府已預留3000億元作為初步預算,以配合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改善衛生署診所設施,以及提升和增加醫療教學設施。他期望,首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下的其中5個撥款申請,可獲立法會財委會優先審批,讓市民盡早受惠。

  張建宗於網誌發文稱,為了優化本港的醫療基礎設施,以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供應量和質素,特區政府和醫管局逐步落實2016年公布已預留2000億元的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已開展的項目包括廣華醫院、瑪麗醫院、葵涌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重建項目等。

  落實首個十年發展計劃

  他指,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預計可增加約5000張病床、94個手術室、30張血液透析日間病床、3個腫瘤科中心以及設立一個配備先進儀器的神經科學中心。專科和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量亦會有所增加,有助大大縮減病人輪候的時間。

  政府會在本立法年度休會前,就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下的其中5個項目向財務委員會提交撥款申請,期望財委會可優先審批撥款申請,讓市民可盡早受惠。

  張建宗指,為紓緩公營醫療服務的壓力,已預留3000億元作為初步預算,以配合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改善衛生署診所設施,以及提升和增加醫療教學設施。

  當中,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包括研究現址重建瑪嘉烈醫院和屯門醫院、在京士柏用地(即伊利沙伯醫院現址)興建新醫院,以及擴建北大嶼山醫院等,預計可加設3000至4000張病床,以及增加多項設施和診症名額。

  改善衛生署診所設施方面,政府將籌劃其他公共醫療設施,例如社區健康中心和日間醫療中心,以及於明年第三季在葵青區設立首間地區康健中心。

  張建宗總結稱,隨着十年醫院發展計劃的展開,配合醫療專業人才的培訓工作,政府會全面檢視公營醫療服務、制訂藍圖、致力改善及發展市民需要的服務及設施,務求提升醫療服務的水平,迎接未來人口結構的轉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