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慧詩奪3金揚威香港國際盃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

林郑月娥(后排右四)昨日亲自到场为香港单车队打气,与教练沈金康(后排右三)、李慧诗(后排右五)及一众车手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由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辦、新鴻基地產冠名贊助、被UCI列為一級賽事的「2018新鴻基地產香港國際場地盃」,昨日整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上演次日煞科賽事。以強陣出擊的香港隊挾主場優勢取得空前佳績,共贏得19金11銀14銅,是單場國際賽中包攬最多獎牌,揚威國際。「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昨晚壓軸的女子精英凱林賽決賽勝出,贏得今次賽事的第3面金牌。港隊個人奪3金的還有梁峻榮、青年組的楊礎搖及朱浚瑋。

  港隊大豐收贏19金11銀14銅

  李慧詩先於前日首日賽事在爭先賽奪金后,昨早先聲奪人,於女子精英500米計時賽,以34.299秒奪冠,亞軍及季軍分別為中國的林俊紅及宋超睿,這是港隊的第11金;另一香港車手楊倩玉,則在女子精英10公里捕捉賽封后。

  李慧詩休息不足3小時,再於凱林賽首圈登場,最終在6人小組力壓李海恩及中國林俊紅,齊齊出線。與李海恩、李燕燕、林俊紅、宋超睿及中華台北車手,冲擊金牌。

  晚上的壓軸戰,身穿灰色戰衣的李慧詩在比賽初段帶頭,一度被香港體育學院隊的李燕燕追上,但李慧詩在最后一圈半發力加速,拋離主車群取勝,本港體院隊的李海欣和李燕燕分別獲銀牌和銅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到場觀賽為港隊打氣。林鄭形容港隊表現非常好,又指李慧詩「輕松」奪冠。

  至於下午舉行的香港國際場地盃,港隊單車代表張敬樂在男子精英30公里記分賽,力壓澳洲的盧卡斯贏得金牌;港隊另一代表梁峻榮得季軍。

  另外,一眾香港青年車手亦交出水準,在女子青年10公里記分賽,3位年紀僅17歲的女將李思穎、趙蕙芸和吳思穎包辦前三名。在男子和女子青年爭先賽方面,楊礎搖和羅子駿分別殺入金牌和銅牌戰。除此之外,男子青年麥迪遜頭3更由3隊港將組合包辦,加上趙蕙芸在青年2公里追逐賽首名冲線,一眾青年車手在下午賽事再添3金2銀3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