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北大120華誕港校友會慈善拍賣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今天(5月4日)是北大120周年校慶,北京大學香港校友會「慶祝北京大學120周年華誕暨慈善晚宴」日前舉行,當晚進行了慈善拍賣活動,拍品極具紀念意義,如北大百周年紀念郵摺、紀念蔡元培校長任北大校長100周年首日封等,認捐金額逾37萬元,將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安心追夢。

  當晚校友們紛紛將寫有「120北大香江」的徽章別在胸前,大家回憶起當年一起做夢的日子,看到現在夢想實現的樣子,方知北大烙印一直深刻在心、母校「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教導依然時刻影響着他們,讓他們在一次次選擇和堅守中獲得心靈的平靜。

  香港道德會永遠會長、「北大築夢人」、北大名譽校董霍宗杰,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秘書長安陽,北大「草坪樂隊」的主創許曉峰等亦到場支持。

  提公益鏈設想增影響力

  霍宗杰勉勵各位校友繼續將北大精神發揚光大,強調國家富強一定要教育為先,呼吁大家踴躍捐款助學。北大香港校友會副會長劉祖繁表示,「今晚是北大的校慶之夜、慈善之夜、原創之夜、夢想之夜」,該會將繼續發揮橋梁作用,利用校友資源,促進在港校友的交流。

  香港北大助學基金會總干事孟春玲介紹道,該會於2006年成立,每年都會向和資格貧困學生每人提供2000至5000元人民幣的資助。85級數學系校友雷志斌博士將公益與區塊鏈技術結合,提出了「北大公益鏈」的設想,以北大校友為網絡,構建海內外社區,通過互聯網的記帳系統,減少捐贈、支付、流通的中間環節,從而增加公益的信任度和影響力,相信會為北大助學基金會增添更多活力。

  當晚,58級中文系的田小琳和08級新傳系的李則曦分別表演了《燕園情》、《未名湖是個海洋》兩首詩朗誦,共同回味北大精神。「燕園情,千千結,問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黃河月。」一首《燕園情》將香江北大學子帶回千里之外的母校。有志就讀北大的香港男拔萃書院學生李澤森也受邀參加校友會,并演奏《燕園情》和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協奏曲,贏得一片掌聲。

  香港「北大之友」董事陳上智、伍嘉偉,北大樹仁校友會會長陳洪齡,北京大學中國研修班同學會會長司徒維新,北京大學北醫校友會副會長朱勝吉、光華管理學院香港校友會副會長苗宏、法學院校友會香港分會副會長畢文泰等北大兄弟校友會代表亦出席晚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