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大灣區餐飲年會暨金馬獎慶功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餐飲年會主辦金馬獎慶功晚宴,日前假荃灣半島漁港舉行,主禮嘉賓有立法會旅游業界議員姚思榮,亞太酒店協會主席冼鋒,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張權、副處長陳隆秀,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官員亞太地區代表林家強等,先后為第18屆中國飯店金馬獎得獎的個人、餐飲機構、供應商頒發獎項。來自粵港澳三地的300多位餐飲同業共聚一堂,同申慶賀,場面熱鬧。

  籌委會主席周國英致辭時表示,香港要借助國家「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等有利政策,促進行業融合發展。餐飲職業人要借助這股東風,造就個人的業績、前途,創造更多的財富與幸福;行業協會更可激活會務的開展渠道、交友平台,提升各協會的自身影響力,務求打造更具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的餐飲協會。他指粵港澳餐飲業具有四個帶動的功能:連接旅游帶動消費、連接經濟帶動就業、連接貿易帶動出口及連接文化帶動民心相通。

  姚思榮致辭時指旅游與美食是息息相關,今年黃金周的首天內地旅客增加了兩成,顯示旅游業的復蘇,而餐飲是旅游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多些交流參賽提升水平,才可加強對外競爭。

  冼鋒代表第18屆中國飯店金馬獎的組委會,向3月23日在海南島獲獎的餐飲企業和廚師祝賀。他感謝周國英的團隊連續8年邀請港澳業界參加金馬獎,共同推動酒店餐飲業的發展,一起打造中國的世界餐飲品牌。

  其后,姚思榮與冼鋒見證兩項合作協議的簽署,粵港澳大灣區旅行社酒店餐飲聯盟代表陳燕萍與食在澳門、稻苗學會、香港酒業總商會、飲食業職工總會、群生飲食技術人員協會、飲食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酒店及飲食專業人員協會、香港飲食業職工會聯合會及首屆「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等九個機構代表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書。中國人民日報海外網旅游頻道代表陳志昌和香港飲食年鑑出版人周國英簽署了策略合作意向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