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何幼惠米壽翰墨展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主辦,春暉藝苑、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協辦的「何幼惠米壽翰墨展」開幕儀式,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展出了何幼惠的書法作品近200幅,展品以小楷為主、行書為輔,開幕式上,逾兩百位書畫愛好者慕名而來,展期至今日。

  國學名宿何乃文、陳卓,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主席梁啟明,能仁書院副校長單周堯,香港樹仁大學中文系教授洪肇平,恒生管理學院中文系教授郭偉廷,國際經典文化協會主席溫金海,香港傳統文化交流協會主席陳秀燕等蒞臨主禮。

  梁啟明表示,每個書法家都有自己的專攻,何幼惠的小楷在香港稱王,與他是幾十年如一日的臨摹和練習密不可分。他與何幼惠相識幾十年,何生在小楷書法上從不自滿,才取得如此成就。他說,「藝術的精神就是專注,只要專注,就一定能成功!」

  單周堯寫了「換鵝舞鶴,得米望茶」贈予此次畫展。他表示,「鵝」代表何幼惠的小楷有王羲之遺風,「鶴」是長壽的象徵,「米壽」意為八十八歲,「茶壽」代表一百零八歲,春天是一年的開始,米壽也是長壽的開始,希望以此祝願何老師健康長壽,繼續推廣書法和詩詞藝術。

  何幼惠感謝溫金海對此次畫展的慷慨贊助。他分享道,自己兒時生活困苦,雖然出生在書香門第,但讀書仍然是一件奢侈的事,因此在順德讀了一兩年中學就來香港找生活,白天工作、晚上進修,自己的堅持精神就得益於當時那些老師的教誨,正是那些經歷讓他有了今天的成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