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鄺美雲吁青年了解國家發展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

  鄺美雲出席資深傳媒人聯誼會講座。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演藝界人士鄺美雲昨日出席一個講座時表示,香港大部分青年人都很好,但部分卻不了解國家。她寄語社會各界都有責任,告訴青年人國家現時的情况,并教導他們要尊重身邊的人。她又指出,香港各界應該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發展機遇。

  鄺美雲昨日出席了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講座。她於會上直言「國家好,我哋好」,并關注到本港青年人的情况。對於近年有聲音指香港年輕一代趨向激進,她認為事實是香港大部分青年人都很好,大多都是「很乖、很有禮貌」,只是一小部分作出激進行為并被渲染。她說,香港的下一代都愛香港,部分人或對於國家情况不了解。

  鄺美雲呼吁,社會各界都有責任告訴青年人國家現時的情况,惟這需要一段時間去進行,才可解開他們的心結。她舉例說,要向青年人灌輸扶老攜幼的思想,促使他們尊重身邊的人。她同時點出,香港各界都應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發展機遇。

  同把握好大灣區機遇

  於內地建設學校、從事慈善教育工作多年,鄺美雲坦言國家在各方面的發展都愈來愈好。她認同國家精準扶貧的方針,而她個人認為扶貧應從教育着手,做好「扶智」工作,讓中國人有智慧、有志氣。她又分享道,今年參加人大、政協兩會對自己而言,猶如「人生加油站」,見證一眾人大代表都盡心盡力地工作。她表示,作為人大代表「新人」,對於國家采納其扶貧等方面的建議感到高興;贊同國家於今次兩會通過監察法,監察公職人員,令廉潔風氣更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