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促方便北上港人 研内地办作投票站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早前完成包括投票時間在內的選舉相關議題公眾諮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在政府完成檢討前,應維持現有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的投票時間。

  聶德權表示,局方會考慮應用資訊科技,包括研究電子點票的可行性,亦或考慮讓擔任票站工作人員或需輪班工作的公務員預先投票,或者提早在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投票,但強調要仔細思考運送和管理票箱等的安排,預計最快可以在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時,實施部分措施。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表示,政府一方面鼓勵港人北上,卻漠視內地港人的投票權,要求局方考慮是否可利用本港駐內地辦事處作為投票站。

  聶德權回應稱,當局會研究現行合資格選民需符合的通常居住規定,是否對日后經常往返內地的港人產生影響,由於議題較复雜,當局會考慮所有觀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