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未來一兩天本港繼續狂風大雨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文台:未來一兩天本港繼續會有狂風大驟雨。

  【香港商报网訊】天文台於下午12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隨著熱帶風暴艾雲尼逐漸靠近香港,本港風力會有所增強。艾雲尼的雨帶會為本港帶來狂風及大雨。市民應保持警覺。

  天文台發三號強風信號

  香港天文台7日下午12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熱帶風暴「艾雲尼」今日會移近廣東西部沿岸。據天文台最新預測,香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風勢逐漸增強。海面有湧浪。

  正午12時,艾雲尼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330公里,即在北緯20.9度,東經111.4度附近,預料向北或東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近廣東西部沿岸。

  而艾雲尼相關的外圍雨帶會在未來一兩天繼續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吹襲香港。香港廣泛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天文台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北區在過去數小時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沙田亦錄得超過70毫米,可能出現嚴重水浸。山泥傾瀉警告亦生效。

  天文台上午7时录得气温26度,相对湿度97%,预测今日多云,有狂风骤雨及雷暴,雨势有时狻大,最高气温约29度,吹和缓至清劲东至东南风,离岸及高地间中吹强风,海面有涌浪;展望明日有狂风骤雨及雷暴,周末期间仍有几阵骤雨。天文台亦发出特别天气提示,指香港广泛地区可能受大雨影响,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教育局:幼稚園及部分特殊學校停課

  天文台考慮下午二時前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天文台

  教育局宣布,由於香港天文台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生效

  天文台在上午6時50分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新界北部,尤其是上水一帶,正受大雨影響。在過去幾小時,該區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新界北部可能受大雨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水浸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鄉村附近若有防洪警鐘,村民亦應留意。

  而沙田区在上午6时35分的过去一小时,录得超过70毫米雨量,有可能出现严重水浸。

  另外,由於雷暴警告現正生效,原定上午8時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將告取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