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本屆政府不考慮重推國民教育獨立成科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本屆政府不會考慮重推國民教育獨立成科,中史科絕對不會取代國民教育科,他指學生對自己國家必須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因此推動初中中史成為獨立的必修科。

  政府之前推行國民教育科,一度引起風波,楊潤雄接受傳媒訪問表明,今屆政府不會考慮重推國民教育獨立成科,亦完全沒有將中史科取代國民教育科這個想法,他形容「現在做的事情,都是用香港人可以接受的方法去推行國民教育,亦是將一個應有對國家認識了解,一個國家觀念介紹給同學」。

  對於有批評指政府沒有設國民教育科,卻把通識列必修,令學生太注重批判思考,催生了「佔中」新一代,楊潤雄說,他不會將社會發生的事情說成與科目直接有關,寄語青年人要想清楚什麼是合法,什麼是非法。

  早前有教科書就香港回歸及內地與特區關係等字眼的描述,被教育局評為措辭不恰當,楊潤雄說,反思自己在事件上表達方式有改善空間,但他質疑為何局方與書商的保密溝通會外洩,令不了解教科書評審制度的社會人士有恐慌。

  另外,新政府上任之初推出50億教育新資源,楊潤雄表示,當中36億已公布用途的項目,大部分已於2017/18學年推出,只有少部分常額教席可能要到下學年才全部完成招聘。餘下的14億元,加上財政預算案預留的2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楊潤雄說,要與業界商討分配款項的優先次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