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礼顿私下约见议员解画 葉劉批做法不恰當 促向立會交代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葉劉淑儀表示,禮頓建築早前約她私談。

  【香港商报网】港铁沙中线接连被揭发多宗施工问题,其中红磡站月台剪钢筋和土瓜湾站墙身钢筋被削薄事件,涉事承建商礼顿建筑(亚洲)至今未有公开回应。不过据了解,礼顿虽没公开回应事件,但已私下做工夫,近日分别约见议员解说及游说,可是部分议员已婉拒。

  礼顿今次是透过前新闻统筹专员何安达开设的公关公司,约见立法会议员。何安达确认有关消息,但未有透露更多详情,包括有哪些议员已和礼顿见面等。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新民黨葉劉淑儀今日透露,涉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剪短鋼筋造假的總承建商「禮頓建築」,早前曾透過公關公司邀約她討論港鐵工程問題,但遭她拒絕。

  她表示,公關公司日前曾與她接洽,指「禮頓」一位外籍行政總裁有意與她會面,但她已婉拒,並估計「禮頓」約見,是企圖游說個別議員反對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沙中線問題。她批評「禮頓」做法並不恰當,應直接向政府和立法會交代事件。

  另外,有个别民主派议员透露,「这一两日」收到公关联络,称礼顿希望约议员见面,讲解沙中线问题。这名泛民议员说,愿意与礼顿代表见面,但要求必须在立法会大楼内见面,礼顿拒绝,会面因此告吹。

  田北辰亦确认收到邀请,但他先要求礼顿出席明日的铁路事宜小组,对方拒绝,因此他未有与礼顿见面。

  工程界立法会议员卢伟国拒绝透露有否与礼顿见面,但表明期望礼顿向公众解释,「无论用什么方法,多让各方知道都应该」,否则是失分。至於民建联、工联会两大党,则未回覆是否与礼顿见面。

  据了解,有个别建制派议员曾与礼顿见面,礼顿一方表达礼顿并非不合作,如特区政府、港铁要求礼顿提供资料及报告,礼顿亦有配合。有议员称,相信礼顿不会向其他人透露工程细节,即使与议员见面,主要是解释工程品质、监工等制度。有消息人士表示,礼顿母公司一向有不接触传媒的政策,因此今次沙中线事件,礼顿一直没有回应传媒查询。

  铁路事宜小组多名民主派议员都表示,暂无收到见面邀请。有民主派议员称,即使收到邀请,都无意与礼顿见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