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無業漢涉3案疑不滿飛站 九巴放刺針狂徒落網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警方展示检获多枚涉案缝纫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九巴座位被放置不同利針8日來共發生9宗,乘客人人自危。警方沙田重案組探員總動員展開調查后,終鎖定目標男子,前晚在青衣長發恏拘捕一名無業漢,相信最少涉及3宗放針案件。有人承認對巴士「飛站」不滿,因而「放針」泄憤。警方正調查疑犯是否涉及其餘案件,同時警告市民不要作「模仿犯」有樣學樣,因最高刑罰可判處終身監禁。

  被捕男子30歲,報稱無業,相信涉及6月27日2宗及6月28日1宗在九巴上放置利針案件,目前仍被警方扣查。

  警方沙田助理指揮官(刑事)陳昕警司昨日表示,發生的9宗案件,分別檢獲3支縫紉針、5支針灸用針、1支大頭針,沙田刑事部人員總動員展開偵查,包括分析巴士路線、所行駛的區域、以及疑犯犯案的時間與手法,最后鎖定一目標男子。至前晚11時,在青衣長發恏亮發樓將其拘捕,至昨午4時50分,疑犯被黑布蒙頭由探員將押返寓所搜查,檢獲7支縫紉針,其中4支長4.7厘米,與上述3宗案的證物相同。

  警吁勿模仿犯案可囚終身

  陳昕續稱,經初步調查,有人表示不滿涉「飛站」的巴士服務而犯案,現仍在調查疑犯是否有同黨,不排除稍后再有人被捕。他強調,市民不要因貪玩或挑戰社會模仿同類罪行,因涉及侵害人身罪第19條和第17條,最高刑罰分別為入獄3年或終身監禁。

  8日9宗3女乘客被針刺傷

  首宗九巴座位藏針案件於上月27日上午6時許發生,一名姓林女乘客(28歲)乘坐41A線由尖東往青衣長安恏,坐在上層左邊近車尾座位,左臀被針刺傷。同日約1小時后,一輛48X線由沙田禾輋抵達荃灣灣景花園總站后,再有兩名女乘客向站長報稱被座位上的鐵針刺傷大腿。

  上月28日上午8時許,由佐敦開往沙田禾輋81號線九巴,乘客發現座位上有鐵針,無人受傷。上月29日清晨6時許,一名姓駱男乘客(67歲)在九龍灣啟業恏登上由愛民恏開往觀塘裕民坊的17號線巴士,坐在下層右邊第5排近走廊座位,下車時發覺右褲袋恥着1支大頭針,幸未被刺中。上月30日下午4時許,59M線巴士返回屯門碼頭總站后,乘客發現下層一關愛座上有1支約7厘米長的針灸用鐵針。

  接續多日俱發現座位藏針

  至本月3日早上8時15分,一輛來往麗瑤及佐敦(渡華路)的46線九巴停泊在葵涌麗瑤恏巴士總站,有乘客發現在下層車長座位正后方一張獨立座位,椅邊插着1支約2寸長的縫衣針,針頭插入椅中,姓黃站長(51歲)報警,警員到場證實無人受傷。

  本月4日上午11時許,葵芳站巴士總站一輛開往安蔭恏235M線九巴,乘客發現上層座椅被人放置1支約8厘米長鐵針。同日中午12時,一輛59M線九巴駛至屯門公路轉車站時,乘客發現上層座椅有1支6厘米長及2支約4厘米長縫紉針,九巴職員到場再發現上層有2個座位被毀壞報警。另外一宗是在警方調查期間,由九巴管理層通報,并無報警。

  5日15宗九巴座位被割爛

  另外,九巴自發生藏鐵針事件后,連日來相繼有座位被割毀,5日內發生共15宗,牽涉的巴士路線包括2X、17、44、101、118和238M等路線,大多在九龍區行走,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已翻看多部巴士上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已掌握證據,正通緝匪徒歸案。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