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用學校設施印偽鈔 教學助理被捕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澳門司法警察局偵破一宗偽造貨幣案,拘捕一名在公立教學機構任職教學助理的澳門男子,他涉嫌在上班時間利用學校的教學設施印制假鈔。

  司警發言人稱,被捕男子姓何(28歲),在黑沙環一間公立教學機構工作大約兩年,教授電腦知識。

  檢500元偽鈔及半制成品

  司警日前接獲路湲區一間娛樂場報案,一名女子涉嫌行使兩張偽造500元澳門幣紙鈔,經調查,該名女子是性工作者,供稱假鈔是1名澳門男子給她的。

  經深入調查,司警鎖定提供假鈔的男子,至7月3日傍晚,司警在其新口岸住所內將其拘捕,并在住所和黑沙環工作地點搜出多張500元假鈔成品和半成品、印刷工具等,涉案金額不少於30萬澳門元。

  司警表示,涉案男子在網上購買俗稱「水銀紙」印制假鈔,仿真度屬於中等,手感上亦會比以往由A4紙制作的假鈔更接近真鈔。另外,司警還查明,這名男子與去年9至12月發現的4宗假鈔案有關。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表示,當局對此深表痛心及遺憾,并即時配合司警人員進入涉案人士辦公地點取證,全力配合司警局的偵查工作。他稱,學校作為教育場所,相關工作人員需具更高的紀律操守及道德標準,對於任何違法違紀以及損壞學校形象及尊嚴的行為,定必嚴肅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