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萬人報讀VTC 熱門課程20人爭1席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教務)余國柱(左一),IVE建築科技及環境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麥錕渝(右二),以及VTC副執行幹事梁任城(右一),介紹VTC開辦的各級職業專才教育課程及VTC統一收生計劃。

  【香港商報网訊】中學文憑試將於下周三(11日)放榜。職業訓練局(VTC)下學年將開辦140個課程,包括學士學位和高級文憑課程等,共提供1.7萬個學額,現時已有約3萬人預先報讀,與去年同期相若,當中超過一半人已獲有條件取錄。最熱門的學士學位課程包括酒店營運管理、醫療護理,以及專業會計,各有約20多人爭一個學位。

  酒店管理 醫療護理大熱

  據介紹,VTC轄下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提供的20個學位課程,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獲取錄學生可獲每年約4萬至7萬元學費資助,其他課程的學生亦可受惠於政府提供每年約3萬元的免入息審查學費資助。副執行幹事梁任城稱,政府推出3萬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後,個別學士學位課程報讀人數增加五成。

  VTC今年亦新增4個跨學科高級文憑課程,包括金融科技高級文憑、公關及數碼傳訊高級文憑、音樂及數碼娛樂產業管理高級文憑,以及藝術及文化活動管理高級文憑。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余國柱說,近年不少行業都需要IT元素,如大數據、雲端等,僱主需要聘請較多元化的人才,局方在設計課程時已加入相關元素,因此畢業生的競爭力較強。他又指,今年新增的4個跨學科課程,由兩三個不同學系合作辦理,可適應市場需要。

  今年增4跨學科高級文憑

  此外,IVE於新學年亦開辦8項基礎課程文憑課程,學歷獲政府認可等同文憑試5科達第2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青年學院則提供16項職專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設計與資訊科技」3大專業範疇,學生可於完成職專文憑課程後銜接更高學歷或投身專業。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及ICI則提供8項以就業主導的文憑課程,助同學投身相關專業。

  VTC安排於放榜當日至16日進行統一收生,考生可到各間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以及「THEi」共10個場地,即場報讀課程並面試,學生可即日知取錄結果。余國柱提醒已獲有條件取錄的學生,如成績達標須在放榜當日到院校辦理確認手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