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園1.2萬張門票贈愛心學生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海洋公園昨舉行「關心你」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送出1.2萬張門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建立正向校園文化十分重要,海洋公園昨舉行「關心你」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送出1.2萬張門票,以表揚6000名於2017至18學年曾積極協助學校建立關愛校園文化及在關愛同學的中學生。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公園一直重視下一代成長,希望透過活動宣揚校園關愛文化。

  選出10名校園關愛大使

  海洋公園第4年聯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與港大合辦獎勵計劃,送出1.2萬張門票與20個「與動物親上加親」活動名額,總值超過570萬元,而今屆「關心你」獎勵計劃嘉許了311間中學近6000位學生獲老師推薦嘉許,其中10位表現最突出的更被選為「校園關愛大使」。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海洋公園一直關注下一代的成長教育,致力推動青少年全面發展與身心健康,高興能與合作夥伴擁有共同目標,攜手支持與宣揚校園關愛文化,讓同學與朋友一同享受好玩的游園體驗。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指出,「關心你」獎勵計劃的對象是全港中學生,目前鼓勵同學在校園生活中互相表達關愛之情,建立朋輩間的情緒支援網絡,希望「校園關愛大使」於未來繼續積極推動互助互愛文化,一同於校園散播正能量。

  主動接觸同學克服心魔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學生吳海伶表示,自己數年前由內地來港,初時性格害羞,亦擔心無法適應本地校園生活,后來應邀加入了「海豚小組」,小組導師與組長為自己提供輔導與協助,令她慢慢融入校園文化,明白到關心別人的影響力,故自己主動接觸身邊有需要幫助的學生,曾成功幫助同學克服搬屋心魔。

  聖公會梁季彝中學學生王怡霖透露,自己小學3年級時曾被同學取笑與排斥,幸好到4年級時遇到一班好朋友鼓勵,讓她重拾信心,之后懷着感恩的心對待身邊人。她指,曾有一次她留意到一位不認識的同學於小息時不開心站在窗前,她主動認識那位同學,提供協助,耐心聆聽,兩人最后成為好朋友,共同面對困難,互相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