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土瓜灣站承建商公開道歉 指削鋼筋範圍約60平方米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星-新昌董事會成員Steven Meredith。

  【香港商报网訊】針對沙中線多个站被揭发工程问题,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今日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土瓜灣站及會展站施工問題。土瓜灣站總承建商「三星-新昌聯營公司」董事会成员Steven Meredith在会上承认,削走土瓜湾站墙身钢筋是「错误」(error),并就移除站內部分牆身鋼筋道歉。

  Steven Meredith表示,对事件感到遗憾(regret),但否认事件涉及欺瞒。他解释,是地盘工程人员当时未有意识到做法错误,因此未有向港铁通报事件,现时已提出补救措施。

  Steven Meredith會後被傳媒追訪時,再就事件向公眾致歉。他解釋,削筋源於站內部分牆壁膨漲,前線人員誤以為削走鋼筋做法可以接受,涉及範圍約60平方米。他強調並非因為趕工所致,而公司在事件曝光前無察覺問題所在,現正進行修復。

  土瓜灣站工程出現部分月台內部牆身的部分鋼筋被移除事件,港鐵表明不影響車站的整體結構。承建商及分判商已同意承擔責任及有關的修復費用。

  另外,多名議員都質疑港鐵在事件上有隱瞞,也批評政府無盡責監督港鐵。民建聯陳恒鑌和劉國勳要求港鐵為表承擔,應削減管理人員的薪酬。公民黨楊岳橋和陳淑莊認為,政府每年就沙中線項目給港鐵支付10億元項目的管理費並不值得,應予以削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