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粵港合破跨境電騙集團共拘12人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電話騙案沒完沒了!警方與內地執法部門攜手,上月採取代號「天環行動II」聯合行動,打擊跨境電話騙案,搗破一個以佛山為基地的電話騙案集團,相信最少涉及10宗「虛構綁架」電騙案,涉款逾100萬元人民幣,兩地共拘捕12人。本港警方上月分別在深圳灣及打鼓嶺,拘捕2名負責在港收錢的雙程證男子,相信他們與其中3宗電騙案有關。

  港拘2漢負責來港收騙款

  在港被捕2名男子(36歲及46歲),在集團中擔任「執錢人」角色,負責向受害人收錢,其中一人更會收取佣金,介紹其他人來港「執錢」,2人與最少3宗案件有關,受害人年齡介乎77至82歲,涉款32萬元,被捕兩人已被落案控以「串謀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2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案件於上月2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佛山設基地招攬各階層成員

  警方東九龍重案組第3隊主管譚威信總督察昨日表示,涉案電話騙案集團在佛山設立詐騙電話通訊中心,集團主腦先購買通訊器材,設立詐騙電話通訊中心,再招募「話務組」、「執錢組」及「洗錢組」成員。其中,「話務組」成員會以「虛構綁架」的手法,隨機致電港人,訛稱禁錮其家人或子女索取贖金,要求受害人於指定地點交收贖金或存入指定戶口,「執錢組」成員則負責收贖金,扣除一成半作為報酬,餘款存到指定內地銀行戶口;再由「洗錢組」成員將匯到內地銀行的款項取出。

  主腦落網涉10案騙款百萬

  警方東九龍刑事總部於上月展開代號「天環行動II」打擊跨境電話騙案行動,聯同廣東省公安廳及佛山市公安局,於上月22日及23日同時採取拘捕行動,本港警方分別在深圳灣及打鼓嶺拘捕2名持雙程證來港的男子。與此同時,內地執法部門則拘捕10人,包括集團主腦,涉及10宗電話騙案,涉案金額最少為100萬元人民幣,相信今次行動已成功搗破一個以佛山為基地的虛構綁架電話騙案集團。

  警方指出,今年首5個月共接到134宗電話騙案,較去年同期少34宗。警方呼籲市民,如果收到可疑電話應立即掛電話,然後向警方求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