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方700頁文件列「香港民族黨」50項活動:危害國家公眾安全 逼切禁止運作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民族黨」於Facebook公佈警方文件。

  【香港商报网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正按警隊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建議,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晚在網上公開由警方「送上門」700頁的文件資料,其中點明在創黨記者會、接受網台及港台節目訪問、在facebook網頁公布中學政治啟蒙計畫等言論及活動內容,主張推動「港獨」、滲透校園、散播仇恨內地人情緒等,都危害國家安全、破壞公共安全及秩序等。

  陳浩天昨晚在「香港民族黨」Facebook網頁公開警方前日(17日)送達的文件,除了有通知書,附件一主要列出《社團條例》第一百五十一章第八條條文,以及附件二主要是助理社團事務主任紀錄許多關於「民族黨」如何危害國家安全等的大量資料,「由創黨記招至近期活動大部分都有紀錄」。

  初步翻看文件,警方紀錄了「香港民族黨」由2016年3月至今年5月最少51項活動詳情,包括陳浩天及該黨發言人周浩輝的言論,其中特別舉例該黨相關活動及言論,是多番公開提倡「港獨」,散播對內地人的仇恨情緒和分離主義,又高調受訪、參加立法會選舉和擺街站等兼有實際行動,及活躍海外,是違反《社團條例》第一百五十一章第八條1a條文列明的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四個因素,所以逼切禁止該黨運作。

  警料「香港民族黨」至少有30名成員

  其中涉危害國家安全,就引用二十多事項,包括提及推動「港獨」、廢除《基本法》、滲透國家、分離主義及使用暴力等。例如「香港民族黨」2016年3月召開建黨記者會及公布六項黨綱;在同年4月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他提到若當選可用立法會議員身分透過外交途徑達致「香港獨立」,以及武裝革命作為最後手段。另同年8月,在「民族黨」Facebook網頁公布「中學政治啓蒙計畫」推動「港獨」,及於學校區派發單張等策略滲透學校,發動80所學校參加。

  在危害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上,文件引用約十宗事項,包括準備使用相對武力對付威脅市民利益的問題,若不能和平解決,會使用武力,以及隨時準備用武裝力量等。

  至於在危害他人權利及自由方面,文件則引用十多宗事項,涉煽動仇恨內地旅客及在港的內地人,指本地教育、地產及專業資源被霸佔等。文件並估計,該黨有30至50成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