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FCC執意邀陳浩天演講 林鄭:絕不容「港獨」行為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回應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一事,表明對外國記者會的決定感到非常遺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反對下,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仍然決定照原定計劃,將於本月14日舉行午餐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對此表示非常可惜及遺憾,認為做法不合適,又強調該會會所是政府物業,多年均以市值租金續租,證明特區政府對外國傳媒的尊重,希望該會在香港活動時同樣尊重特區政府,林鄭月娥重申特區政府對「港獨」議題立場堅定、絕不含糊,強調這與影響言論自由是扯不上任何關係。

  強調與言論自由無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全民運動日活動後向傳媒表示,對於外國記者會計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演講的做法感非常可惜及遺憾,強調該會會所是特區政府的物業,多年均以市值租金續租,並非經過公開競投,證明特區政府尊重及歡迎外國傳媒來港工作,但希望該會於香港活動時同樣尊重特區政府,以及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之事實。

  林鄭月娥認為,外國記者會以「港獨」為主題安排活動並不適合,重申特區政府對「港獨」議題立場堅定、絕不含糊,會持續全面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及領土完整,不會容忍任何「港獨」行為,並會依法遏制。林鄭月娥並指出新聞及集會等需要合法才受《基本法》保障,當中不涉及言論自由問題。

  不評論保安局做法

  此外,被問到保安局正考慮是否行使《社團條例》禁止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林鄭月娥回應指保安局局長已根據陳浩天要求延長申述期限,目前仍未就是否取締作出決定,她作為行政長官於法律過程中不適合作出評論,如果陳浩天日後打算上訴,行政長官與行政會議將是其中一個上訴機構,所以她不便作評論。

  陳浩天表明會出席

  陳浩天回應查詢時,指外國記者會是從新聞角度邀請自己演講,又指該會近日沒有接觸他討論演講安排,加上該會早前已公開表明活動會繼續進行,故他屆時將會出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