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籌建港首間中醫醫院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食衛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左五)等嘉賓出席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註冊中醫學會昨舉辦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致辭表示,中醫藥是中國傳統文化和養生樂活的瑰寶,值得傳承、發展及推廣,政府已將推動中醫藥發展列作重點工作,食物及衛生局設立了專責發展中醫藥的組別,會規劃本港首間中醫院的運作模式。

  林鄭:將落實多項中醫藥建議

  林鄭月娥出席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開幕禮表示,中醫藥是中國傳統文化和養生樂活的瑰寶,一直獲得國際社會肯定,非常值得傳承、發展及推廣。本屆政府將推動中醫藥發展作為工作重點之一,將會落實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多項建議,包括籌建香港第一所中醫醫院。

  林鄭月娥續指,財政預算案建議設立5億元專項基金,支持中醫藥業發展,如支持應用研究中醫專科發展,以利用中醫藥的優勢加強其在香港醫療系統的角色,而政府會繼續在醫管局轄下的7所公立醫院推動中西醫合作先導計劃,擴展香港中醫藥材標準計劃的研究,並設立由衛生署管理的政府中醫藥檢驗中心。此外,科技園也創立了醫療科技創新平台,以為本地中醫藥發展提供更大擴展動力。

  馮玖:港中醫藥標準化見成績

  大會主席馮玖則認為,中醫師要負起歷史任務,為香港未來的中醫院「把脈開方」,制訂長遠策略和營運模式,而香港亦應抓緊「一帶一路」發展機遇,為中醫藥邁向國際作好準備,特別是中醫藥發展並不只限於華人地區,而香港作為國際都會,在地理和文化上都有連繫世界的優勢,要擔當樞紐和橋樑角色。

  馮玖讚揚,本港中醫藥標準化已有一定成績,3間本地大學的中醫藥學院,也有堅實的學術及科研基礎,加上香港本身是中醫藥對外交流合作的示範基地,故有必要向全世界展示,香港業界與政府對發展中醫藥的能力及決心,作為一個好榜樣,期望未來將能舉辦更多有助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的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