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或躁鬱症病發起輕生念頭 at17歌手盧凱彤墮樓亡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

  女歌手盧凱彤(右)為樂隊組合at17成員之一,她與另一位成員林二汶(左)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歌唱組合at17成員盧凱彤(洋名Ellen)昨晨在跑馬地住所大廈天台飛墮平台,當場香消玉殞,消息震驚娛樂圈。其親友和唱片公司職員事后趕至現場,驚聞噩耗后均相擁痛哭。據了解,女事主患有情緒病,并有自殺傾向,要定期服藥,警方經調查后認為事件無可疑,現列作自殺案跟進。

有歌迷到現場獻上鮮花悼念。

  女助手激動哭成泪人

  警方表示昨晨9時50分接獲報案,指跑馬地成和道69號一大廈有人從高處墮下,警方派員到場時發現墮樓者壓毀大廈平台一張雲石齘,其右腳被撞至分離,當場喪生,及后在天台發現腳印,起初因死者身形瘦削及蓄短发,加上現場樓宇高層單位外牆有棚架,一度以為死者疑是搭棚工人,但調查后證實為女歌手盧凱彤,她居於大廈33樓頂層單位,初步調查后不排除是躁鬱症病發,現場并未檢獲遺書。

  本港著名女歌手何韻詩、盧凱彤助手及其生前好友,於昨午2時許到現場協助警方調查,期間女助手情緒激動哭成泪人。約1小時后,盧凱彤一名男友人到現場附近一餐廳,邊痛哭邊哀嚎:「我對你抅唔住!」需要由何韻詩的女助手安慰,之后他躲進餐廳回避傳媒追訪;而盧凱彤的親友約下午近5時離開現場,期間被大批記者包圍追訪,但沒有回應任何提問,稍后再有盧凱彤的女歌迷到現場送上鮮花致哀。

  2013年入圍金曲獎

  盧凱彤於加拿大出生,現年32歲,2001年她15歲時與另一位女歌手林二汶合組at17出道,憑首支單曲《始終一天》打響名堂;兩人至2011年分開發展,盧凱彤為結他高手,單獨發展后工作一浪接一浪,在歌神陳奕迅及天后容祖兒演唱會上擔任結他手。

  此外,盧凱彤亦有到台灣發展,并於2013年憑個人專輯入圍第24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及最佳作曲人,并準備舉行個人演唱會,但亦疑籌備演唱會而令她患上躁鬱症及人群恐懼症,經多年藥物及藝術治療后方才康復。盧凱彤曾於2015年出席港大一個關於抑鬱症的分享會,講述自己患病情况,2016年她為衛生署作曲,推廣「好心情」計劃。

  另一方面,去年12月,盧凱彤與林二汶復合重組at17,并在伊館舉行一連3場演唱會,廣獲好評,現在卻已成為絕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