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股金期談】動蕩過後還看八月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報

  回顧7月份的香港股票市場,是個升降變動多、波幅不算大的第三季首個交易月,截至7月30日止,恒生指數高位見29083點與低位27745點,上下波幅只有1338點 (±4.82%)。若是由6月29日的28955點的收市價至7月30日的28733點收市價計,恒指只是微幅下跌了0.77%。

  上月有多個消息,其中國務院提出「積極財政政策」,指會加大基建投資及擴大內需最值得市場重視。另外,財政部指上半年國有企業有總利潤達1.7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升21%,前景秀麗。市場亦預料內地下半年有機會降準達100基點。展望8月份港股,一如本欄上月分析,港股有機會在7月份見了低位,8月份或許可看高一線,原因是:(一)料市場已消化了不少中美貿戰的爭議;(二)IMF亦提內地沒操控匯率,人民幣有機會相對平穩發展;(三)中央政策及出言穩定經濟決心清晰;(四)港股估值相對仍然便宜(恒指28000點,P/E亦只10.5X及相對高息),港股或在8月下旬藉預期良好的企業業績公布期,大市有機會可以炒上:

  預計8月份恒指可能波動區間為:27850點至30500點。

  預計8月份相對強勢板塊:醫藥、銀行、保險、教育、資源股。

  預計8月份相對弱勢板塊:酒店、紡織、影視、汽車股。

  中信資源全面復蘇

  中信資源(1205)歷史資產淨值為0.772元,息率2.94%,PE為12.8倍。52周高低價位是0.7元至1.05元。建議吸納作中線機會,目標1.2元或以上,穿破0.74元止蝕。

  近日公布中期業績,集團收入大幅增加至約21.45億元,主營業務和投資業務均錄得溢利,原油業務表現尤為突出。股東應佔溢利5.3億元,創近十年同期最高紀錄,顯示業務全面重上軌道,公司低潮期已過去,內部潛藏價值將逐步浮現,值得重視。

  公司目前正使用新技術改善月東油田的產能,並計劃按管控式鑽探計劃鑽探一批新井。管理層預期原油業務的產量將於明年有所提升,並於2020年更為顯著。今年5月公司成功完成印尼油氣合同延期工作,集團將恢復對Seram區塊內Lofin區的勘探,令Seram區塊的天然氣潛在價值得以再被釋放,內地近年對天然氣需求甚殷,此一板塊極有憧憬價值,是發展未來新收入的黑馬項目,有利刺激股價。

  美建證券期貨研究部 杜普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