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獨」課綱毒在哪?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報

  臺灣島內折騰許久的高中歷史課綱議題終於定案,一連三天七場會議硬生生地做掉「中國史」,歷史課不再用年代或朝代順序排序,中國的石器時代、夏商周三代更是消失,中華文化的起源及政治史部分也都消失。

  顯然,這個課綱「獨」氣充斥,是「臺獨」意識形態對教育的滲透,是「去中國化」和「文化臺獨」的集中體現。

  「天然獨」又一實證

  事實上,「中國史」的消失已非一朝一夕之事。自李登輝執政時期起,臺當局就斷斷續續在歷史、文化教育上做文章。「中國史」不斷演變成「外國史」,而「臺灣史」則是「本國史」。如今徹底「去中國史」,可以說是民進黨終於完成了「從量變到質變」。

  國臺辦昨日也一錘定音,臺灣強行修改高中歷史課綱並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就是在教育領域推行「去中國化」「臺獨」分裂行徑的又一實證。

  當然,從量變到質變的還有課綱變動所帶來的危害。正所謂「亡其國必先滅其史」,「中國史」消失,不僅是「中華民國」的根被刨掉,連「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論述也將受到衝擊。當歷史教育的「臺獨」史觀隨時間發酵,臺灣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掉入「臺獨」分子設計的陷阱,堅定地認為「中國是中國,臺灣是臺灣」,被人為「改造」成所謂的「天然獨」。沒有「一中」認同,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難免降低。而一旦兩岸走向武統,兵戎相見,絕非同胞樂見。

  一句話,課綱修訂的核心是令臺灣下一代對中華文化的忘卻,從根本上切斷兩岸的歷史與文化聯結。忘卻無疑是可怕的,臺灣年輕人如果不懂中國歷史、中華文化,猶如失根蘭花。試想,在岳王墓看到「精忠報國」,臺灣學子以為說的是張飛;把蔣介石當成「明朝大將」,「孔子莊子」傻傻分不清……

  蔡英文意欲何為

  為什麼民進黨人處心積慮要「做掉」中國史,目的是製造源源不斷的選票,這是更大的危害。之前修改「公投法」,將投票年齡降至18周歲,如今看來是精心設計。這些高中生被「毒害」完,就行使「神聖」的投票權。毋庸置疑,他們絕大多數票會投給「毒害」他們的兇手。想想太陽花學運,不就是血淋淋的例子。雖然事後正面信息公開和蔡英文惡行敗露,不斷令他們糾正歷史觀,但民進黨已不在乎,因為他們盯上了更有「可塑性」的下一代,一代接一代,足以保證綠營長期立足於臺灣政壇。「教育」,這個原本聖潔的領域,竟然成了幫助他們實現齷齪政治目標的「遮羞布」。

  蔡英文之可惡,可惡到連祖宗都不認。更令人擔憂的是,儘管國臺辦嚴詞抨擊,全球同胞也齊心同轟,但必須清楚地認識到,就目前的兩岸現狀,島內的自我覺醒並不容易。可惜,國民黨除了抗議,對蔡英文當局束手無策,臺灣內部只有少數團體在零星抗爭,難以形成合力,更無法阻擋這種惡行。試想,當臺灣內部已經沒有力量來抗拒「去中國史」,而美國又在積極打臺灣牌,給了民進黨政府「抗中」的本錢時,兩岸對抗加劇,島內社會撕裂加劇恐無法避免,臺灣未來不堪設想。

  另外,课纲修改尽显媚日,这也让人忧心,台湾史观走向日本化,甚至让日本学者介入甚至主导。回看日本殖民台湾的血泪历史,再结合刚刚过去的台湾慰安妇纪念日,日本战败投降73周年,蔡英文无疑就是女版李登辉,有过之而无不及,历史会记住她篡改历史的丑陋,因为时间就是把照妖镜。

  鍾智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