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跌市最佳策略 大前提保留實力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

  當恒生指數跌穿250天線越來越遠,下跌趨勢明顯,在下跌趨勢時買入股票博反彈,如火中取栗,絕不容易獲利。

  大前提保留實力

  相反,順勢而行,逢高位出貨,也絕不容易。因為衍生工具市場的運作比較複雜,不是一般散戶能夠應付,結論是唯有耐心等候熊市完結。當然,熊市不會一面倒下跌,期間有不錯的反彈,但大前提是保留實力,當股價超級低殘的時候,口袋有錢買股票。

  港股先行下跌,難道美股就可以獨善其身?市場一面倒看好美股看淡港股,形勢會否逆轉?筆者認為目前美股高處不勝寒,不要小看高追的風險。讀者必須繼續留意中美貿易戰的發展,再看清大方向,順勢而行。

  市場聚焦9月份美國聯儲局的加息行動,留意1年期美元定期會否見3%,以及9月聯儲局加息後,會否在12月再加息呢?如果12月再加息,聯儲局在2019年的加息步伐會如何呢?美國利率的走勢絕對影響港股和美股的市況。

  在下跌的趨勢中,如果手持重貨,又在高位時買入,那麼投資者的心理質素很重要。如果手持優質股,投資者可安心等待暴風雨過去。然而,若手持質素欠佳的股票,投資者心理壓力會很大,很容易在低位賣出股票,因為劣質股票股價可能一浪低於一浪。

  騰訊股價已跌28%

  筆者6月的文章預先警告:大戶反應迅速,貿易戰發酵立即沽貨。騰訊(700)由高位430元下跌至380元,轉眼間下跌超過100元,由430元跌至308元,股價下跌超過28%,跌幅之大不能小覷。由此可見,強勢股如騰訊也會跌幅驚人,讀者不可以小看跌市的幅度。投資者必須審慎行事,持盈保泰。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