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趙無極最巨型油畫料刷新紀錄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

 

  旅法藝術家趙無極平生創作尺幅最大油畫《1985年6月至10月》亮相香港蘇富比。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旅法藝術家趙無極平生創作尺幅最大的油畫《1985年6月至10月》,將於本月30日香港蘇富比2018年秋季拍賣,預計該幅畫作將以超過3.5億港元成交,有望刷新趙無極作品的世界拍賣紀錄。

  呈現釋放自由「無我」心靈

  該幅名畫歷時5個月的創作,於1985年10月正式問世。該巨幅三聯屏壁畫,長達10米、高達2.8米,是趙無極應華人建築師貝聿銘之邀,為新加坡萊佛士城特別創作。三聯中每聯的寬度並不相等,中聯比左右兩聯寬,這一別具匠心之安排,呼應了文藝復興以來宗教題材的三聯屏比例,反映趙無極心境豁然開朗,呈現出一派釋放自由的「無我」心靈。

  蘇富比現代亞洲藝術部主管張嘉珍表示,趙無極的作品的全年成交總額直迫西方藝術大師,是極少數真正全面走向國際的華人現代藝術家之一。

  《1985年6月至10月》將於明日至30日在香港蘇富比秋拍預展公開展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