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錦星:啟德暫存塌樹影響最少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

 

  泥頭車將樹木斷枝送到啟德堆樹區。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超強颱風「山竹」摧毀全港逾萬株樹木,災後已逾10天,各區多處仍有大量斷樹殘枝未及清理。由於斷樹殘枝數量龐大,多個廢物轉運站出現爆滿情況,當局日前把啟德發展區兩幅土地闢作臨時堆放區,惟亦將近爆滿,而且更傳出異味。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回應指,將啟德暫時用作存放塌樹相信是影響最少的方案,政府會減低對附近環境的影響。

  鼓勵公眾選塌樹木材重用

  黃錦星又指,政府已積極跟進超強颱風山竹後的善後工作,他期望市民理解啟德發展區只是暫存園林廢物的地方,對環境滋擾是相對少,當局也會預留其他地方存放倒塌樹木,亦已與土木工程拓展署商討,在收集處選取合適物料,送到牛潭尾堆肥廠和大嶼山北有機資源回收中心使用,當局鼓勵團體或公眾人士可聯絡環保署,到廢物收集處選取塌樹木材重用,以減少署方的壓力。

  稱會將西貢水質資料公開

  對於西貢污水處理廠部分設施在風暴中受損,影響污水處理及排放,黃錦星就指渠務署已積極復修,並實施改善措施,以改善水質,會將水質資料上載至互聯網,供公眾了解,增加透明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