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林總與馬華行總交流灣區發展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林氏總商會創會會長林世強、主席兼執行副會長林天意日前接待了由馬來西亞華人行業總會總會長林金宋率領的代表團。馬來行總代表團此行是來大灣區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抵港后首個活動是與香港林總進行交流聚會。

  林金宋表示,馬來行總考察團此行目的,除了與大灣區各省市工商聯以及總商會建立緊密聯繫,更希望深入了解大灣區內9個市和2個特區的實際商貿情况、政策與發展機會,同時探討與各友會加強合作,達致雙贏,攜手帶動大灣區與馬來西亞,甚至東盟各國彼此間的投資與發展,繼續為「一帶一路」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據悉,馬來西亞華人行業總會目前屬下共有111個來自各行各業,全國性及地方性的組織與公會,其代表性涵蓋傳統與新興行業,在馬來西亞具有各行各業的領導地位。自馬來西亞的華人創立「行總」,迄今已有98年歷史,是馬來西亞三大全國性主要華團之一。

  林世強發言時介紹香港林總的工作。香港林氏總商會除了積極推動香港社會公益事務、關注青年成長、協助新移民及弱小社群外,廣泛地與香港及全球各地不同的工商、經貿組織進行交流與合作,攜手打造跨地域的商務合作平台,接收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商業資訊。林世強說,透過分布於全球各地的林氏總商會,聯繫當地的華商團體,形成更加強大的聯繫網絡。

  林天意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強調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對外援助以及「走出去」戰略,給21世紀的國際合作帶來新的理念。「一帶一路」跨越全球,為參與的國家和地區帶來工商經濟建設發展。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擁有十分獨特和重要的角色,香港林總正好積極發揮「聯繫人」的作用,以團結合作、互惠互利的態度,聯繫大灣區內的友好與全球華商共同迎接「一帶一路」帶來的新機遇。

  交流會上,林總副會長林長泉及理事林偉生分享早年在大灣區內設廠經驗。理事林國雄介紹香港BUD在東盟的資助。

  馬來行總考察團一行24人,主要成員還有署理總會長葉福財、副總會長陳金明、譚亞華、林文業、總秘書周絡驄、組織秘書戴偉發以及總財政劉佑展。香港林總出席的還有執行副會長林曉斌、林柔衡、林鎮銘、林光、林長泉、林華、名譽會長林安妮、理事、會員以及友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