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海南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海南商會日前假尖沙咀洲際酒店舉行第51屆會董就職典禮暨己亥年春節聯歡宴會,陳明謙續任2019-2020年新屆會長。他表示,該會將繼續在商言商,在港建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商會融入大灣區發展,積極參與海南自貿區建設。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新發傳染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袁國勇,海南省工商聯(總商會)專職副主席王勝,海南省文昌市委書記鍾鳴明主禮。

  陳明謙:務實做事成立海商智庫

  陳明謙致辭時表示,上屆會董及會員務實地做了一些事:參加香港公益金百萬行籌款活勤,捐款100萬港元給香港大學醫學院設立南中國微生物學研究基金,精心營運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參加香港土地大辯論,拜訪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邀請了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介紹香港長者福利。

  他續說,未來該會將做好以下事情:承接海南省政府及商務廳交辦的任務,發揮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的作用;邀請香港各行各業成功企業或人士與會員交流;成立海商智庫,邀請香港各界,尤其商界代表為海南自貿區建設出謀劃策;為海南籍鄉親爭取攜帶香港福利返鄉的「海南計劃」;為商會再購置一個物業;攜手行善,發揚商會的行善精神。

  陳積志:促進兩地經貿發展

  陳積志稱,香港海南商會從1917年創會至今已立足香港超過1個世紀。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去年4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宣布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後,海南省政府圍繞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要求,大力推動制度創新,營造世界級一流的營商環境,為分步驟、分階段建立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打下堅實基礎。他希望商會同仁抓緊機遇,將政策轉為商機,促進香港和海南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互通,共同促進香港和海南的經貿發展。

  王勝介紹了海南發展現狀,詳細分析投資海南的多重優勢,鼓勵大家把握海南自貿區建設的機遇。該會醫務顧問、香港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陳福和與大家分享了香港大學與該會的淵源,並與大家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他對該會的支持表示感謝,稱將繼續研究,為提高瓊港醫療水平不遺餘力。

  該會新屆會董主要成員包括:會長陳明謙,常務副會長邢詒春,副會長周國傳、潘家德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