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世錦賽勇奪雙冠凱旋返港 李慧詩:保持狀態 備戰東奧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報

  

  早前於波蘭場地單車世錦賽奪兩件彩虹戰衣的李慧詩(右)與總教練沈金康(左),昨日下午凱旋返港,並接受現場人士祝賀與媒體訪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剛於波蘭「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勇奪雙料冠軍的本港女單車手李慧詩昨午賦歸。這位港隊首席車手在機場展示彩虹戰衣及2面金牌時,對今次的豐收感到滿足,期盼保持狀態為來季及明年的東京奧運作預備。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稱讚李慧詩在2場奪金比賽中心理狀態非常穩定,希望她透過這2面金牌的動力,更努力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再奪彩虹戰衣無包袱

  李慧詩(Sarah)於上周五女子爭先賽上大熱封后,繼2013年後再奪得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她隨後周日轉戰凱林賽,同樣力壓一眾強手奪金而回,締造歷史成香港首位單屆賽事「雙金后」。Sarah昨午凱旋,身穿彩虹戰衣步出接機大堂,遭大批傳媒圍訪。這位「雙料」世界冠軍長途機後未見疲態,全程面露笑容。

  談及今次波蘭之旅的豐收,Sarah直言很滿足:「一開始的目標也是希望取得彩虹戰衣,自己今次能夠保持穩定心理,在爭先賽的表現較緊張;到凱林賽時,由於已取得一件彩虹戰衣,所以較享受比賽過程。」

  被問到先後取得3件彩虹戰衣,感覺有何不同。李慧詩表示,第一件彩虹戰衣由於是「一鋪過」,所以較緊張,到今次第二、第三件,已無包袱,只希望把握機會。

  或令對手針對性部署

  就本賽季各項賽事保持爭先賽全勝、凱林賽世界排名亦位列第一,Sarah大有機會取得來年東京奧運資格。不過,她認為談奧運目標及成績言之尚早:「自己未有特別多想,希望盡量輕鬆一點,享受每個過程。預料奧運的對手大致都是今次世錦賽碰頭的車手,但英國及德國車手現尚未開始為奧運作準備。」

  談及明年的東京奧運,李慧詩表示,今次成績可能會有壞影響,因對手可能會對她的戰術作出研究,她未來會以輕鬆心態面對。港隊總教練沈金康指出,李慧詩在過往的比賽中,幾乎已戰勝所有對手,形成了一個針對世錦賽的戰術,心理更穩定,令她更容易發揮出水平。

  李慧詩:被研究更易進步

  他又說,相信這次勝利對李慧詩備戰東京奧運有幫助,但他形容:「強中必有強中手」,未來一年會產生更激烈的爭奪及準備,未來金牌屬於誰是未知之數,今後會繼續在爆發力和力量方面的訓練,幫助李慧詩進一步完善自己的戰術,形成戰術風格,更有效針對對手。

  沈金康坦言,經過今次比賽後,全世界的短途單車運動員都將對Sarah作針對性研究:「在2019至2020年的賽季到奧運會前,李慧詩的路會更難走,當大家都在研究她的戰術,她自己也必須要進步。」不過,Sarah未感擔心:「我覺得這是好事,因為現在我自己也想不到可怎樣在爭先賽上對付自己,今次Morton(澳洲車手莫頓)在最後500米提早加速,我才知道有這種進攻方法。當其他車手針對我作部署,我才能夠從中進步。」

  將以獨立訓練迎奧運

  至於Sarah的年齡及體能方面,沈金康雖然擔心「年齡」會成為李慧詩應戰奧運會的阻礙。因為她屆時已是33歲的運動員,所以擔心她的體力會有所下降。不過,他將根據李慧詩目前建立的能力和經驗,為她設計一個獨立的訓練方法,積極迎戰奧運會。

  今個賽季的場地單車賽事圓滿結束,李慧詩周末將在主場出戰「保誠國際單車賽」(Six Day);2019至2020年度的世界盃賽事將於11月初展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