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斯拉股價缘何大跌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的股價自上周四起持續下跌13.5%,周二收報276.54美元,再跌3.09%。公司最大外部投資者吉福特的安達臣在彭博接受訪問指,會繼續支持馬斯克,但不一定需要他出任CEO。安達臣指,馬斯克不需要在鎂光燈下,更以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作例,「我從未見過貝佐斯在每季業績會議上出現,更不會對分析發表任何意見。」

  「口無遮攔」的馬斯克此前就曾遭遇「股東逼宮」。去年,有多家機構建議特斯拉股東重組特斯拉董事會,包括撤掉馬斯克董事長職務,僅保留CEO一職,並且撤換三名特斯拉董事。他們認為,目前的董事會對馬斯克「過於順從」。

  馬斯克在去年便曾經被美國證監會斥責,他在社交平台公布將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計劃,涉失實陳述和誤導投資者,後來雙方才達成和解,馬斯克及公司各自處以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罰款,馬斯克同時退任特斯拉主席,但繼續留任CEO。

  马斯克在2月19日发布推特称,预计2019年特斯拉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他写道:「2011年,特斯拉一辆车都没生产。但到了2019年,特斯拉要生产500000辆汽车。」

  但几小时后马斯克又发布一条推特解释称,他的意思是特斯拉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以每年约50万辆,即每周1万辆左右的速度生产汽车,并补充称,仍然预计今年的交付量将在40万辆左右。

 

  马斯克较早时的推特引发了人们的质疑。虽然特斯拉去年在电动车量产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总交付量增加了两倍以上。但根据马斯克和特斯拉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上月提出的指导,2019年制造50万辆汽车仍然很困难:特斯拉可能需要到今年年底才能达到每周生产7000辆Model 3的速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