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刘昆:财政资金更多向创新驱动、“三农”、民生等领域倾斜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财政部部长刘昆先生、副部长程丽华女士、副部长刘伟先生,围绕这一主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刘昆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狠抓预算执行管理,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万亿元,同比增长6.2%,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1万亿元,同比增长8.7%。各级财政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投入力度,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政资金更多向创新驱动、“三农”、民生等领域倾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